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

窗外有蓝天

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天气晴

“女儿啊,我们又要搬家了。得空就好好收拾吧。”

天啊!又要收拾了,我的东西那么多,又得花上好一段时间来“打包”我这些可以送去博物院的历史文物了。搬家!我极度讨厌搬家,这已是我第七次搬家了。短短的十七年里,我足足搬了七次家,蛮不可思议的。
打从马六甲搬到柔佛州,在从柔佛搬到吉隆坡,目前为止第七次是从吉隆坡搬回马六甲。这根本就在玩地图游戏,还是爸爸要我对各州能多认识,日后当个本地导游。

光是办转学就已经够我忙了。我想再多几次,教育官见到我时都可以直接叫出我的名字了。“林晓婷,怎么又是你啊?这会又要转到哪所学校去了?”。搬家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一定会有不详的事情将要发生。
这时,往事像约好似的,不守规矩的跳进我的脑海里开派对。那些都是我最不想勾起的回忆。如果我的大脑能有个系统,把我不喜欢的记忆筛选出来,再把他们丢到回收箱里去。又或者生命能够如此,因为收藏太多不美好的回忆而程式变得缓慢了,生命就会自动关机,然后重新开启。重新开启后,那些拖累我们成长的回忆自动的已经被删除了。生命就能够再次获得重启的机会。

天啊!怎么我会有那么天真的想法啊?我疯了吧。

应该说,生命其实就是一个复杂的游戏。打从我们呆在妈妈那温馨的肚子前,上天早已设定好那个游戏方程式,你根本没有权利选择要含着金钥匙出生还是在垃圾堆里成长。我们能做的就只是小心翼翼的选择我们的去路,方向。一个不小心,你就会在生命的旅途中迷路,永远走不出这充满玫瑰刺的绝路,只能徘徊在失措的路口。考试,爱情,健康等都是生命迷宫里重重的关卡,只有毅力和努力才能带你走出这一层有一层的陷阱。

下午,因为阻挡不了面子书《弹弹堂》的魅力,去了电脑中心游览,上网和网友对战,下载武器的。整理好我引以为荣的《弹弹堂》后,随意的再面子书里游览。无意间进入了一个部落格。

这个部落格以黑色为基础颜色,不加任何图饰作为点缀。空荡荡的页面给我无尽的想象空间,似乎要你马上坠入它无底的深洞里,永远无法爬出这个黑渊。

《紫•伤》是这部落格的标题,以鲜红色表现作者对生命的感觉,血滴淌流的字体,能够感觉到作者不太喜欢他现在的生活。部落格上方还有一张照片,照片中的女人坐在一张板凳上,双手摊开,好像在呼唤着你进入她的世界。她那瞪大的双瞳透过荧幕监视着你的一举一动。还有他的嘴巴在微笑着,不对,是狂笑。甚至是奸笑着…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是紫藤。

这个世界对我来说,已经不重要了。借口,我根本找不到任何说服我活下来的理由。该死,所有人类都不应留在这个世界上。你们的存在,只会令到这个世界变得跟加累赘,更加仇恨。这个世界根本就是活真真的地狱,人类的丑陋恶习统统都能在这个人间地狱看到。

习惯,我都已经习惯了。无聊的生活是我最要好的朋友。我似乎除了我自己以外,就再也没有朋友了。倾诉,也就只能对着镜子里的我,傻傻的笑着。

“哼!你看你,又是一个人,你都没有朋友的。”镜子里那个熟悉的影子嘲笑着我。

“又怎样?我就是不喜欢有朋友,我就是喜欢一个人。我不需要朋友,朋友对我来说一点作用也没有。”我不屑又很坚强的对她说。但,我知道,我是口是心非。

“哈哈哈…你确定你不需要朋友?是你没有勇气交朋友,还是根本没有人要做你的朋友。你这个身世…”

“去你的!”没等她把话说完,我随手从化妆台拿起了铁制的饰品盒就往她丢去。从地上破碎的镜片看到的我,是如此的不完美,如此的脆弱。

小学三年级,父母就开始闹离婚,是妈妈有了外遇。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人生中最大的耻辱,最难忘的阴影。妈妈嫌弃爸爸是个穷光蛋又体弱多病,别说要给妈妈基本的幸福,爸爸甚至连自己都无法照顾好。
名牌包包,跑车洋房,这些都只能是空想的奢侈品,我只求能够三餐温饱,有瓦遮头,房东太太不会赶我们出家门,水电不会被中断,那已经很满足了。

妈妈就是不知足,天天埋怨爸爸不能够满足她的需求。妈妈要的是能够天天穿着名牌衣服,件件都上千令吉,开着尼宝吉尼在街上炫耀,手上钻石反射的折光足够让你瞎掉。

妈妈每天穿着性感艳丽,踩着古吉高跟鞋走在社会的前端,终于认识了陈叔叔。陈叔叔有能力让妈妈实现她的要求。陈叔叔是马来西亚著名品牌化妆品的首席董事长,当然有足够的条件来满足妈妈的需求。

陈叔叔除了有丰厚的身价让妈妈闭着眼睛尽情的挥霍,他还是个有耐心又有品味的男人。他常常跟妈妈去高级购物中心逛街,耐心给与妈妈穿着上的意见,携带妈妈出席酒会认识拿督和贵妇享受高尚的贵族生活。

17/02/2011 紫藤字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天气阴

爸,你究竟在哪里。你有多久没有回家了。你快回来吧,妈妈很想念你,你究竟跑到哪里去了。

那班人今天又来了,他们在屋外胡乱砸东西,东西都被摔坏了。他们狂打屋子的铁闸,我跟妈妈都很害怕。妈妈一直抱着我哭。妈妈的泪水就好像开了的水龙头,不停的往下流。妈妈的枕头都已经湿透了。妈妈没有了依靠,独自一个人要面对着种种的问题。妈妈得坚强起来,奋不顾身的面对一切。

爸,你究竟在哪里,妈妈真的很担心你的安危。

我恨你!你这个不负责任的爸爸。欠了一屁股的债,把你自己闯下的烂摊子就这样丢下,然后一走了之。无助的妈妈日日夜夜不眠不休尽力想办法解决你的问题,你却忍心抛下妈妈,不回来和妈妈携手面对这个问题。

我不屑!怎么别人一出世就能够享受着富裕的生活,要风得风,要雨得雨。有几位保姆照顾起居饮食,不忧穿,不忧吃。住在独立式洋房里,家里还有个庭院,睡房里还有舒适的空调。出门有司机接送,下课不用担心需要排队而买不到食物,下课时间到,保姆早就已经准备好丰富有美味的便当。上课老师会特别的关照,有好康的统统会留给他。放学回家还有私人补习教师,上门教导补习。还能上音乐课,学钢琴,芭蕾舞和游泳。天生就是富家公主,掌上明珠。

怎么我就被安排到这个家庭里面。我家什么都没有,家徒四壁,空无一物。三餐不稳定,妈妈赚一餐,吃一餐,有时还会饿肚子。衣服穿了几年都没得换,补了又补,看着破破烂烂的校衣,不禁心寒起来。上学只好走路去,校鞋破烂不堪,还是妈妈从资源回收站里捡回来的,虽然是大了一些,但是塞些报纸在里面那就没问题了。没有零用钱的我,早上学校下课只能拉紧裤头挨饿。屋瓦上还有洞孔,下雨时,雨滴答滴答打在屋瓦上,屋内的我就得忙着拿水桶接水,免得地上都湿透了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爸,今晚你又喝得醉希拉倒的回来,你有多久没有跟我好好说话了。

“老婆,你在哪里啊?我肚子饿了,快煮快熟面给我吃!”

你又神智不清了,喝得不知天与地的你怎么又忘了妈妈已经离你远去。妈妈已经离弃你,投入陈叔叔的怀抱了。妈妈已经不再爱你了,她现在爱的是陈叔叔了。他们也已经育有一男一女,到槟城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。

但是,要我怎么说出口,要我怎么忍心开口伤害爸爸。

“爸,妈早已跟你离婚了,妈现在跟陈叔叔在一起。你清醒吧。”

不,我说不出口。但我想,就算我告诉你了,你也不会知道吧。

八年了,我已经八年没有再看见妈妈了。妈,你还过得好吗?我很想你,我只知道你在槟城。自从四年级你跟陈叔叔搬到槟城后,我就再也没有再见过你了。妈,你还记得你有我这么个女儿吗。我已经十七岁了,今年就要国中毕业了。你是否有思念着我?八年了你怎么没来找过我。妈,我真的很想念你,你究竟怎么样了。

我决定了,我要去找你。

24/02/2011 紫藤字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去车站买了张去槟城的票,背着一个小小的背包就这样朝着槟城走去。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唤使我这个胆小的女孩独自坐上前往槟城的巴士。可能是因为爱,思念妈妈的爱。

坐上了五个小时的巴士,终于来到了槟城。槟城真是一个繁忙的城市,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,时不时还会塞车。

到巴士站,我这个在乡村里长大的刘姥姥,不知所措。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,我失去了方向。就凭着一张泛黄的纸,我知道我并不会轻易的找到妈妈,但我坚信只要有恒心,我一定会找到妈妈的。
人生地不熟的我来到这里,拿着妈妈八年前留下来给我的地址开始寻找妈妈。我上了一台计程车,给司机叔叔看一看地址后,司机叔叔就载我去那里了。

从巴士站去到妈妈的家需要一段时间,在计程车里我的脑子不停的在转动,一直在想。

“紫藤,你真的是紫藤。妈好想你哦。”

“你怎么样啦?就不要回去了,跟妈妈一起住吧。”

妈妈看见我后究竟会怎样?妈,你还记得我吗?我真的不知道妈妈看到我的反应是什么。我开始害怕起来了。
计程车停在一间亮丽富贵的大洋房前,果然没错,妈妈真的嫁给了富有的陈叔叔。我站在这令我傻眼的屋子里很久,始终没有勇气按下门铃。大约半小时后我才鼓起勇气按下这个沉重的门铃。

叮咚,叮咚...

不一会儿,那庞大的门终于有了反应。一位身穿白衣,身材稍胖,头上梳着一个书髻的阿姨开门了。

“小姐,请问你要找谁啊?”阿姨以亲切的口吻问我。阿姨这样一问,我顿时不懂该如何称呼妈妈。

“我要找妈妈。”我说道。

“啊?谁是你妈妈啦?”阿姨似乎被我搞糊涂了。

“对不起。我要找陈太太。”我赶快的补答。

“噢,你要找夫人啊。来,跟我进来吧。”阿姨就把我带进那华丽的洋房里去了。这时我知道我没有找错地方。
走着进去屋子,我紧张得不得了。我只是稍微注意到走廊两旁有种着绿绿的棕油树,红红的果子,屋子的右手边有座游泳池。

“小姐,请你在这里等会儿,我去把夫人请出来。”阿姨把我带到客厅然后请我坐下。坐在那柔软的沙发上,我可以感觉到我的心跳在强烈的跳动,手心里的汗就快弄湿我的裤子了。

我看见一位穿着富贵的夫人从楼梯走着下来,那是一张多么熟悉的脸孔,一张我八年不见的脸孔,我思念的脸孔。

“妈”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想要叫声妈,但我还是没说了。妈终于要开口说第一句话了,我知道她一定是太思念我了。

“请问你是…”妈用很陌生的语气来问我。我的心就好像掉进了1894公里的深海里。

“我是紫藤,妈”我还是鼓起勇气告诉了妈。

“谁是你妈了?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妈很坚定的答复我。我的泪水悄悄的从我的眼眶里掉了出来。

“我是紫藤,妈,你不记得我了吗?我是你的女儿,紫藤…”我努力压御我的情绪,用手抹掉脸上的泪水,以让我看得更加的坚强。

“对不起,我不是你妈,小姐你有找错地方了吗?我只有两个孩子,凌俊和夏敏。对不起,我真的不是你妈。”我从妈妈的眼神里看得出来妈妈不想认我这个女儿。

我再也控制不了我的情绪。我拼命的往大门跑去,眼泪不停的狂飙出来。我再也没有面目呆在这里。
我跑到了一条小巷里,蹲在那里自己偷偷的哭泣。这里没有其他人,没有人知道我在做什么。

对不起,爸妈。我知道你们是爱我的,但是对不起,我选择离开这里,离开这已经没有我可留恋的东西了。我要去一个没有其他人的地方,从新开始我的生活。
再见…

26/02/2011 紫藤字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27/02/2011 , 马来西亚各报章头条新闻

马六甲女生在槟城自杀

( 槟城26日讯 )马六甲一名17岁女生,唐紫藤,今日在槟城万达大厦跳楼自杀。
死者今日早晨从马六甲搭巴士来到槟城寻找八年不见的母亲……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天气晴

今天天气非常好。阳光照耀着我的心,让我感觉到无比的温馨和感动。顿时我觉得生命充满了希望。雨后终会天晴,阳光重现后,彩虹就会浮现。

紫藤自杀后,我就没有再上网去游览她的部落格。

紫藤,你在天国还过得好吗?

你有没有过得更加的快乐,开心?

希望你能在另一个世界寻找回属于你的快乐。

你的死,给了我一个启发。虽然我出生在一个不是很好的环境下,但,我有爱我的家人和我爱的家人。无论如何,我都要坚强的活下去,只有努力,坚强,有毅力的活下去,我才能过得更好。只要活着,就会过得更幸福。
无论未来的道路有多么的难走,我相信,我的家人一定会陪伴着我走下去。不管未来有多困难,我们都要一起以积极的态度面对黑暗,再一起心连心,手牵手迎接阳光。

我没有保姆送我去上学,但我有妈妈捡回来的校鞋。

我没有保姆准备的山珍海味,但我有妈妈的爱心面包。

我没有独立式洋房,但我有简陋又温馨的板屋。

我没有空调的睡房,但我有妈妈陪我入睡。

我没有私人教师,但我有爸爸妈妈对我的爱。

我没有得上音乐课,学钢琴,芭蕾舞,但我能感觉大自然,听听雨滴的歌声,感觉大地的呼吸。

我什么都没有,但我有爱我的家人…

我答应你,我会好好的活下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